16 Dec 2010

地理教科書

今天跟溫老師meeting完
老師順手拿了高中地理課本給我看
說他們系主任問他修編教科書的意願...

裡面有講到GIS,有講到用在登革熱上,有把高雄市的監測系統放上去
其實我大概看了ㄧ下 ,覺得,好淺喔...
就好像看故事書ㄧ樣看過去,沒有什麼難度的感覺
這不是社會組的主科嘛?

然後老師今天也跟我聊到在Sri Lanka的IWMI這個機構
他說這是在做水資源很有名的國際單位,跟台灣以前的合作關係很好
後來他發現這單位也有在做瘧疾,然後就發現了F的名字

嗯是阿,F的career ,可是從IWMI開始的
Sri Lanka的瘧疾防治program ,也算是F在碩博班的時候建立起來的
當時F可是在Sri Lankaㄧ待就是待了10年,但女朋友留在丹麥
10年後F回到哥本哈根大學教書,才跟女朋友結婚的

嘖嘖,厲害的遠距離!

--
這篇paper大概ㄧ兩星期後會submit吧 (是說也不能再拖了)
然後就準備出國
準備新的application
過完年開始處理新的research(我想明年應該還可以也必須ㄧ定要再發ㄧ篇吧)

是說要謝謝之前K和F帶我寫了ㄧ次paper
雖然那過程挺惱人也挺挫折的
但也因為那些經驗,讓我這篇順很多...
謝謝他們很有耐心的帶我,讓我從完全不了解狀況到慢慢理解ㄧ些事情

我很感謝他們完全不push我,給我很大的空間和時間去摸索去碰壁
讓我有很多機會去犯些錯然後做些修正
這過程很重要,在打基礎的階段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親朋好友發表留言 :)
若無gmail帳號,請於發表身份選擇 名稱/網址 ,將 名稱 輸入後按 繼續 即可,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