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Aug 2010

遊戲

星期五晚上,一個朋友邀我去跟她的朋友一起烤肉,就是一般丹麥人聚會這樣

吃飯時有玩個遊戲,玩了我才知道我整個人多無趣
他們說要猜彼此的出生年份,但自己不能直接講出數字
你要用各種方式,像是唱你出生那年的歌,發生的世界大事,電影,誰講了什麼重要的話 等等 讓大家猜
如果你不知道你出生那年的事情,那也可以用一個範圍
像是唱早幾年的歌,然後晚幾年的電影,讓大家去猜

一聽要玩這遊戲,我臉都綠了,真的
我完完全全沒有什麼概念
要玩的起這種遊戲,背景知識要很豐富阿

當我看到大家玩起來一點都沒問題時,突然有很深的感觸
我花了這麼多時間在課業上,大學考完也都大概還回去了
到頭來我到底知道了些什麼?
到底"我"跟這個世界的連結,在哪?

6 comments:

  1. 同感~常覺得自己是山頂洞人 XD

    ReplyDelete
  2. 這是台灣教育的問題,還是只有我們兩個自己有問題?

    ReplyDelete
  3. 如果我唱先總統蔣公逝世紀念歌,不知道他們聽不聽的懂?
    不過話說回來,這算是世界大事嗎?嘿嘿...

    ReplyDelete
  4. 他們基本上都知道蔣中正
    btw, 他過世還有紀念歌喔? 那有沒有紀念T?

    ReplyDelete
  5. 有ㄝ...在這裡...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IiY3OFbf0U
    我們世代有差那麼多喔!
    我們那個年代都一定要會唱的說...

    至於紀念T阿!!哈!沒在流行那個啦!誰願意買阿!

    ReplyDelete
  6. 紀念T是拿來擦地板的啦
    至於我們的世代差距...噓 要小聲點

    ReplyDelete

歡迎親朋好友發表留言 :)
若無gmail帳號,請於發表身份選擇 名稱/網址 ,將 名稱 輸入後按 繼續 即可,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