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Oct 2010

昨天有個機會跟師大乙組打友誼賽

乙組練球之前是甲組的練習
師大體育館有室內跑道,也有像是室內小操場的地方
我看了一下這些體育系或競技系的人自己在練習
有練田徑的人,有壘球的人

看阿看阿有種很感慨的感覺
這些人在做這些練習時,是多枯燥多辛苦阿
就是自己在那邊練
甲組球隊的也是,就是練一些他們可能從國小國中就一直在練的動作,觀念
我只是有點無法想像,生活中只有體育,體育是吃飯的工具,靠體育入學,又整天練體育
那生活是多...無趣阿(我當下真的覺得這樣的生活好可怕)

他們無法像我們這樣,球打一打不爽可以不打,反正我不靠這個吃飯
我打球累了可以讀書,可以做研究
但他們打球累了,練田徑累了,就只能這樣繼續下去
就突然覺得,雖然這些人在體育上能達到的水準是我永遠達不到的
但我一點都不羨慕這樣的水準,因為要達到這樣的水準,必須要犧牲好多東西...

我想我還是比較喜歡讀書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親朋好友發表留言 :)
若無gmail帳號,請於發表身份選擇 名稱/網址 ,將 名稱 輸入後按 繼續 即可,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