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Feb 2011

米蘭

剛剛旅遊頻道在介紹米蘭,只看了一下我就跑去洗澡了 XD

米蘭是我在義大利停留最短的城市
但也是記憶最深的城市

當時去義大利,說真的我覺得我沒準備好
或許是第一次比較長時間的自助旅行吧,也或許是第一次跟非家人出去旅行
也或許是內心不斷掛念課業,也或許是還不夠成熟
整趟旅行下來,疲憊感是遠高過滿足感的

其實到義大利的第一天,我就有發覺錢好像有少
但我覺得可能是我弄掉了
也因為還在旅程一開始,對於錢的運用也還不這麼拮据,就比較沒感覺
在義大利這10幾天體驗了很多非預期中但挺有趣的事情
修馬路挖破水管所以住的地方停水,我們就帶著水瓶去麥當勞廁所裝水,用來洗澡和煮飯
火車要維修所以被迫換車,整個行李就帶著跑,像逃難一樣
突然的大雪讓公車停駛,在語言不通又要趕火車且不知道方位的狀態下,拿著行李走了非常非常久
另外我沒預期到的就是,非常緊密整天的相處又被依賴,幾天後我會受不了,然後大反彈

倒數第二天我們到了米蘭,但我身上也沒錢了,一開始就掉錢的影響就在這時發生了
我只剩下火車站到機場的bus錢,還有一點點的小零錢
所以在米蘭我完全無法幹麻,坐metro坐不起,只好用走的
去了些教堂城堡等免費的地方,晚上又回到了火車站
沒有錢住旅館,就只能睡車站或直接去睡機場

我是想直接去睡機場的
但另一個朋友要去的機場跟我不同,而她又比我更沒旅遊經驗,不敢自己一個人睡機場
所以我也就只好陪她睡車站

剛好那幾天義大利非常非常的冷,下大雪溫度又低
車站其實也很冷
我已經把能穿的都穿上了,能包的地方都包起來了,但還是無法抵抗低溫
整晚幾乎無法睡,實在太冷
很痛苦阿其實,因為沒錢所以也沒吃啥,身體熱量已經不夠了加上外面溫度又低,就很不舒服
然後米蘭火車站的廁所是要錢的,但我沒錢可以上廁所
附近的麥當勞有廁所,但他們廁所是有警衛守住的,你要有消費才能去上
很想要買杯熱茶讓身體暖一點,但熱茶要錢而且喝了上廁所也要錢,我就是沒有錢阿當下

在車站過夜,當晚我的手就凍傷了
我戴雙層手套喔,但還是凍傷了,這是我第一次凍傷
雙手凍到裂開出血,那時我才知道原來凍傷這麼痛

後來我到了機場,發現機場真是溫暖
這給我一個經驗,以後沒錢要省住宿的話
寧願睡機場也不要睡車站
目前我睡過兩個機場,一次躺在地上一次躺在椅子上,雖然不甚舒服,但至少溫度是ok的
但睡在車站,我應該是不敢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親朋好友發表留言 :)
若無gmail帳號,請於發表身份選擇 名稱/網址 ,將 名稱 輸入後按 繼續 即可,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