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Sept 2010

傳家寶

"孩子~是我們最好的傳家寶" 是內政部選出來的百萬標題

完全不懂這句話的邏輯...
我聽到後第一反應是:蛤?

傳家寶是啥?
如果我還在肚子內,聽到這個概念,我應該會極力反抗不要出生吧
小孩要背負著"傳家"的包袱,想到就非常的累
好像強迫小孩要繼承父母或是家族企業一樣
太累也太恐怖了

這不表示我不喜歡小孩
我只是覺得,如果生小孩是用製造"傳家寶"的心態在生,這種氛圍很詭異
小孩明明就是個人,搞的好像物體一樣,真是莫名其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親朋好友發表留言 :)
若無gmail帳號,請於發表身份選擇 名稱/網址 ,將 名稱 輸入後按 繼續 即可,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