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Apr 2010

教育部請求解除凍結經費

今天在捷運上,看到一個人在看一份資料
資料是教育部跟立法委員請求解除凍結經費的報告書
這個人應該是教育部的人吧,好像是教育部內會計組之類的,我看她公文夾是這樣寫的

教育部今年被凍結了26億多,想要請求解凍20幾億
本人對這數字很敏感,因為以億為單位的實在很少見,在我的生活範圍內...

這個人在改這篇報告
簡單說就是做一些"審核",像是標點符號,排版,哪一段要加啥之類的
我只是覺得,養這些人做排版也實在很無聊,真的很無聊
兩句話是分開講還是合在一起講,是有差喔?

她在讀文件,我站著也無聊,就也順便看了一遍
基本上教育部就是講了三個點,因為這三個點,希望經費解凍
1.國防教育 2.專業人才 3.偏遠地方國際化

國防教育是為了因應之後用募兵制的方式
因為這樣全民國防意識會降低,所以要加強國防教育 (我實在看不懂這裡的因為...所以是怎樣)
要怎樣加強沒有講,但講了一堆四個字的成語
大概像"因為xxxx, 保家為國, xxxx, 勇往直前, 因此請求解凍預算"
中間是我亂編的,但就是很多形容詞,講一堆,然後最後說"因此請求解凍預算"

看來看去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要解凍預算,然後他們要怎樣做
而且教育部說,要加強學校教官輔導學生的能力,要辦一些研習之類的
反正看了我覺得亂恐怖一把的

專業人才其實就是在講體育,在講體育班要怎樣做
什麼少年優秀運動員,青年優秀運動員,要投入經費培養
看了還是覺得很恐怖
我能不能拜託各位大老不要這樣搞
從小就重點加強培養,只有很大的可能會輸在終點,管你是不是贏在起跑點...
從小就操的要死,小時後贏又怎樣?  這樣爽度會比較大喔?
看了這篇報告我真的覺得這體制好可怕

如果我以後有小孩,剛好他體育也很好,我能不能要求不要讓他成為重點培養的人?
重點培養太難懂了,白話一點就是操到受傷不能用為止
看看我們的運動員有多少是疲勞性骨折...這些難道不能預防嗎?
那些教練和訂定制度的人不是幫兇嘛?

至於偏遠地方國際化
重點就是要錢請外籍老師到偏遠地方教英文
這我沒亂講,報告上就是這樣寫
原來請外籍老師教英文就是所謂的國際化orz

喔對,還有一個重點,就是大學合併
教育部想要有大學退場機制,這機制是啥報告中沒講
但說要啟動這機制要錢,然後合併國立大學也要錢
所以,請求解凍預算

20幾億如果真的解凍,就是要花在這些上面
至於怎樣花,要花幾年,怎樣做評估,全部沒講 orz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親朋好友發表留言 :)
若無gmail帳號,請於發表身份選擇 名稱/網址 ,將 名稱 輸入後按 繼續 即可,網址可不填